今天是來波士頓實習的第四週。本來應該發點什麼熱門景點或是來美國該準備的事

BUT!! 

覺得這事太太太重要了!卻很常被大家注意(連我自己也沒有啦 哈哈)

好的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

enhanced-buzz-19981-1331792106-239.jpg

 

先來說說標題 Phoebe is not a common name 說起

第一天到達habitat時(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之後會好好介紹唷)

不免俗地都會進行自我介紹 

我的其他夥伴們都是Carl Karen Dora Andrew 那種看字自己也會念 還可以順便幫它翻成中文的常見名字

偏偏我的"Phoebe"(ㄈ一  比) 即使發音很簡單 短短兩音節

我的美國同事們不是要我重複幾次 或是直接喊我fifi

一直到隔天一位同事還跑來特地問這名字要怎麼拼

我才知道我我這名字源自希臘 偏偏美國希臘人hen少  叫Phoebe的人更少

雖然我很認真地解釋這名字來自我最愛的小說 麥田捕手 The Catcher in thw Rye 男主角的妹妹...

 

BLAH BLAH BLAH...反正當下他的表情是這樣的

2471912.jpg

 

Is it a weird name?我真的不得不這樣問

NO!!! just...Phoebe is not a common name 

豋愣!這個我引以為傲的名字飄揚到了美國居然被這樣對待 

好的,為了不讓坐在電腦桌前的你跟我犯了一樣的錯 

Phoebe的英文小教室要開始囉!(終於)

 

關於取英文名 該注意什麼呢?

FIRST 菜市場名就是好名

oK! 我知道我們華人的習俗

取名字就是要特別一點的 文青一點的RIGHT?

什麼春嬌 志明這種年代感的名字都是見而遠之

但是歪果仁就是愛這套 一個CLASSIS IS THE BEST的概念

所以那些你常常見到的 Jake Amy 都會是很棒很棒的名字

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們背後都會有個很美的寓意

也是為何CHRIS CHRISTINE CHRISTIAN...各種CHRIS系列名字一大票的原因(基督教的延伸)

 

SECOND 甜美可愛的名字可能是

這個我身邊很多閨蜜們也默默中彈了

叫Cherry Candy Apple 的女孩們都給我自首喔

哈哈這些糖果啊 櫻桃的卡哇伊名字

一旦到了國外 就是換另一個地方可愛了

這些名字都是聲色場所使用的藝名 女孩們一定要注意啊!!

 

再來Cookie Coco Lily這些名字

大部分都是給寵物用的...

簡單分辨的方法就是''疊音 食物''等名詞

千萬不要跟人家的狗狗撞名餒 這樣主人會躲到旁邊偷笑

 

THIRD 想要耍帥耍酷的下場

哈哈我就是被分在這一類了

硬是要耍帥 取一個不常見名字的下場

就是要念好幾次 也是很難背起來

加上在美國購物 如果商家需要幫你加會員資料 甚至是問候都會詢問甚至寫名字

到時候真的有可能需要一個個英文字母念給人家聽(對!我就是那個遇過的苦主)

 

解法不是沒有,如果你真的取個特別的名字

你必須有個good reason

就像我們遇到生字一樣 

外國人一樣會問你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

這時如果像我一樣 因為一本小說 是不是有種文藝氣息level up up的感覺呢

其他像是帶給你意義重大的xxx都匯給人耳目一新 好好記住名字 和你這個人

只是要做好一直一直解釋就是

題外話 我就好愛 強叔女兒 Lily-Rose Depp

雙名加兩種花啊 夢幻到極致

maxresdefault (1).jpg

 

最後 給你最保險的建議

基本款:上網google:The best boy/girl name in ____輸入出生西元年___

上面就會有一連串的排名甚至名字意義給你選擇

特殊款:選一個時下最New的名字 像是最近冰雪奇緣風潮 很多女孩紛紛改叫Elsa

哈利波特里的妙麗形象惹人喜愛 Hermione 連帶演員本身的名字EMMA都是熱門款

 

小叮嚀

很多名字因為用久了 會有形象化的效果

像是Amanda Christine給人一種金髮辣妹 活潑外向的啦啦隊長感

Albee Dora則是嬌小可愛的女孩

Chris 就是陽光少年

也要找個符合自己個性的名字才不會有違和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be尋常 的頭像
    Phoebe尋常

    菲比尋常 about Phoebe

    Phoebe尋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